理财问答正文

领失业金可以交医保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按照国家的规定可知,领取失业金期间,不需要交纳社保、医保。虽然医保在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养老保险不可以缴纳,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一般情况下,个人不用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承担,但其他险种失业保险基金不负责缴纳。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规定来看,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是不可以缴纳社保的。领取失业金,说明领取者现在处于失业状态,这时缴纳社会保险的话显然和失业状态不相符,所以相关规定也就不允许领取失业金的时候缴纳社会保险。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退市,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享受基本的医疗待遇。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出钱办失业人员缴纳了医保,不至于让失业人员因为没有工作而断了医保。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及失业保险条例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能缴纳社会保险。即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养老保险不可以缴纳。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