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死了支付宝花呗借呗欠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作为一家企业,盈利是很重要的,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如果人去世,这笔钱还是要还的。支付宝,会先查看银行卡里的余额够不够偿还欠款。

其次,支付宝也没有权利直接扣除,银行卡里的余额。但会跟欠款人的继承人,进行沟通,继承了财产的同时,也是需要偿还欠款的。如果继承人同意用银行卡里的存款,来还清欠款。支付宝可以用这笔钱还还债,但也会出现二种情况,一种是还完卡里还有约,这笔钱是属于继承人的。但不够花的话,可能就会联系继承人,把欠款补上。

要是没有继承人的话,支付宝又找不到其他人。只能当做坏账处理,对于支付宝还说,也只能吃亏。但是这种情况是比较少的,我们知道想通过支付宝使用这些功能,是需要信用分的。一般能借的额度,也不是很高。但一个人去世后,遗产除了银行卡的余额,还有房产,车子等。这些都是能用来偿还债务的,对于支付宝来说,也不会太担心。继承人一般都会选择把钱还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继承人偿还,遇到人去世支付宝花呗借呗欠钱没还的情况下,首先支付宝会通过去世者支付宝里面绑定的银行卡等查看其遗产,工作人员会找到其继承人偿还,但如果继承的遗产不足以偿还花呗、借呗,继承人有权选择不继承。如果去世者没有遗产也没有继承人,那么支付宝也只能做坏账处理,但是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因为支付宝给予的花呗借呗额度都是根据本人的资产来进行评估。

用户头像候轩秀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会让继承人还清,或者用欠款人的遗产偿还。实在没办法的,才会当成坏账。

用户头像狂友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