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医保卡怎么激活不了?

最佳答案

电子医保卡激活失败的原因可能有数据存在错误,此时持卡人可以仔细的查医保卡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账户等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及时去当地社保局进行修改。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电子社保卡开通的城市未开通电子医保卡。

2、电子医保卡在该地未参保关系,或者社保卡状态异常(挂失、冻结、注销等)。

3、激活过程证未完成实名认证,可以先绑定一张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根据页面提示确认身份信息后进行授权绑卡,系统校验成功则完成绑定。

用户头像陈颐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信息错误。电子医保卡激活失败的原因可能有数据存在错误,此时持卡人可以仔细的查医保卡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账户等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及时去当地社保局进行修改。

2、地区限制。各地区之间存在信息系统不同意、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也是会导致医保电子卡激活不成功,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问卷调查完善个人信息。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