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情况需要终止领取失业保险?

最佳答案

1、重新就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并已办理了就业手续的;

2、应征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由其档案代管机构,为其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未委托档案代理的,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申报,按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5、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劳动教养的;

6、无正当理由两次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7、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止领取失业保险的情况: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注意:若是符合以上情况失业保险金会停发,若是后续又符合领取条件,也可以再次申领。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