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对方全责理赔要自己垫付吗?

最佳答案

车险对方全责理赔是否要自己垫付,还要看实际情况:

1、对方全责,己方的相关经济损失应当由对方承担,直接叫全责方来缴纳相关费用即可,己方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的;

2、对方全责,己方可以先自己垫付,然后拿好相关资料,比如修车发票,医疗费用清单等,交给全责方,全责方报销之后再拿着己方交给他的资料找保险公司赔偿即可;

此外,若全责方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那么己方可以先让己方的保险公司赔偿给自己相关费用,然后让保险公司代位追偿。

用户头像云晏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对方全责理赔是否要自己垫付要看情况来定,比如说发生交通事故后,对方全责,那么相关的经济损失应当由对方来承担,直接叫全责方来缴纳相关费用即可。

如果对方全责,我们可以先自己垫付,然后拿好相关资料交给全责方,全责方报销之后再拿我们交给他的资料找保险公司赔偿即可。但可以肯定的是,车险对方全责情况下,我们是不用出一分钱的。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看情况而定,有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先垫付,有时候不需要,但是只要是对方的全责,最后的结果是不需要我们花钱的。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