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

最佳答案

所谓市值的蒸发,本质上只是股价的降低,类似于我们去菜市场买菜,昨天猪肉35块,今天30块,这其中并没有发生实际的资金转移,只是价格的波动罢了。因此,即便市值蒸发,所有投资者的资金总数还是不变的,但是这会造成再分配效应,即有的人亏了钱,有的人赚了钱,这是股市的基本功能之一。

用户头像Gladys Strach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散户来说蒸发的钱可能被低成本的股东进行了高位减持,上市公司股东的股票成本基本都是1元,在高位减持会得到丰厚的收益;还有就是机构或者游资等坐庄的,它们一般也可以成功在高点出货。蒸发的钱还被个别的散户给赚走了,这里通过低位买入、高位卖出获得一部分小收益。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市蒸发的钱都被平摊走了,在股票跌的过程中,有人高位买进低位卖出,有人中位买进中低位卖出,这个过程就是股市蒸发的钱被平摊的过程。这部分钱通常进入了上市股东、少部分散户、证券管理商以及国家的手里。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