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好股市吗?

最佳答案

理论上说当人民币不过度贬值了,那么外资的流出速度就减缓或者逆转了,对股市来讲抛盘自然就减轻了,这种情形下当然算是一个小利好了。如果说这个政策在过去,我想对股市的上涨肯定是有利的,而对当下就非常难说了,一方面是市场最近下跌的态快、而且幅度太大了,预期相对恶化了,在这么严峻的情形下,仅仅依靠一个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我认为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有限了,没有强劲的组合权是很难让股市立即止跌的。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利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股票有一定的利好因素。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后,商业银行就不需要缴存备用金在银行了,所需要缴存的存款备用金减少,那么剩余的这部分资金就可以用来贷款,可以更好的增加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其中有一部分股票就会流入股市。随着资金的流入股市就会有一定的利好,不过利好股市并不代表股票一定会大涨,具体还是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看。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是利好,但是影响有限。这次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主要是针对人民币过快贬值而采取的调控,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人民币双向波动,不要过度的贬值和升值,保持汇率的平稳,这是央行的主要基调。

用户头像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