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欠信用卡几万就被起诉?

最佳答案

银行并没有明确规定信用卡欠款达到起诉标准的具体金额,是否会起诉主要还是得看客户的逾期情况。一般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银行就拥有起诉权利了。而通常都是当客户逾期时间过长,欠款金额又比较大,还经多次催款都不还的情况下,银行才会去起诉客户。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论欠信用卡多少,只要欠款就有可能会被起诉,这由银行自行决定。如果欠款的金额达到五万以上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的“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据我所了解,只要欠款就会起诉的,起诉不起诉,是银行决定的,其实目的就是为了给你施加压力,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