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和手机放一起会消磁吗?

最佳答案

手机可以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不会被消磁。银行卡按照其信息载体的不同,可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磁条卡的磁条是用液体磁性材料涂抹在卡片上,或是用细小的固体磁条粘贴在卡片上的,如果受到外界强磁场的干扰,磁条里的信息就会被破坏,造成卡片无法使用。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事实上,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是不会消磁的,因为要是银行卡消磁,一般需要很大的磁场。手机释放的磁场是不足以改变银行卡上的磁条信息的,不用担心。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事实上是不会消磁的。一般来说,只有背面带有磁条的磁卡才有可能被消磁,没有磁条的卡是不会被消磁的,而即便是带有磁条的银行卡与手机放在一起,也不会被消磁,因为手机所产生的电磁波的能量形式是电场,并非磁场,不会产生足以改变银行卡上磁条信息的磁场力。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