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市公司造假会被退市吗?

最佳答案

我国的上市公司对于业务要求是有规定的,如果上市公司连续连续4年亏损、连续三年净资产为负、连续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那么就会被强制退市。很多业绩不好的好公司想要通过财务造假来掩盖公司亏损的事实。这种情况,一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在行政处罚决定进行了认定,上交所将根据行政处罚书认定的事实,启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程序,依序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另外,如果前述财务造假行为被人民法院作出有罪生效判决,也会触及实施办法第四条第(四)项的规定,被实施强制退市。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全部年报造假都会被退市,但若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导致连续会计年度财务指标实际已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其股票本应被终止上市的,则一定会被退市。并不是大家所想的,上市公司造假了就一定会退市的。而是上市公司的实际财务指标达到终止上市标准的,才会被退市。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会退市的,当一家上市公司因为造假而被强制退市的时候,因此受到财产损失的散户应该得到赔偿的。上市公司严重财务造假被发现后,证监会通常会启动强制退市的手段,比如说之前的的欣泰电气,以及可能面临强制退市的金亚科技等等。也就是说,当一家企业财务造假被强制退市的时候,企业需要赔付因财务造假导致的持股人的财产损失,如果是新股造假上市的话,其承荐机构也需要承担赔付责任。但是,说句实在话,即使到时候得到赔付也大都是折价赔付,想要完全赔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是,其所耗费的时间也是很长的。

用户头像孔香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