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异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

1、携带资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提出报销申请。

2、审核部门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携带材料到生育保险窗口处办理待遇结算。

4、受理核准后,工作人员支付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是可以异地报销的。只要是符合我国生育保险报销条件的职工都是可以报销的。需要注意的是,在异地办理生育保险的时候,需要先去当地社保局领取《异地生育申请表》并填写好,在生育前到参保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先办理异地生育登记备案手续,经核准后按申请表的内容准备所有的材料证件。

在异地报销生育保险,除了那些必须要准备的材料之外,还有一些材料是要额外准备的,包括本人异地发生生育费用情况说明(需本人和经办人签字以及单位盖章)、当地医院资质说明(此说明中需要包含医院在当地的级别、医院是否属于当地医保定点机构等的情况。

用户头像舍身薄凉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参保职工,要申领生育或终止妊娠待遇,需要提供的资料,与参保职工申领计划生育手术待遇需提供的资料,本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代为申领,需提交申领人身份证和委托书以及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结婚证及复印件等都需要带齐。

1、生育津贴领取。在生育或终止妊娠后的90日之内,由生育职工本人或者其书面委托人,持规定相关材料到经办机构一次性申领。

2、产前检查费报销。先由职工本人全额垫付,然后在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后的90天之内,由生育职工本人或其书面委托人,持规定的材料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申领。

3、门(急)诊、异地及在非生育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参保职工生育、终止妊娠及治疗并发症、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等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或在异地,以及非生育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先由职工个人垫付,并将相关的凭证妥善保存。在手术或者治疗结束后的90天内,由生育职工本人或者其书面委托人,持规定的材料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申领。

4。生育、终止妊娠及治疗并发症的住院医疗费用。参保职工在规定的生育保险协议服务机构分娩、终止妊娠以及治疗并发症,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由个人支付的部分,由个人与医院直接结算,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生育保险经办机构与协议服务机构结算。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