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办了信用卡不领取会怎样?

最佳答案

信用卡申请下来不激活一般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不能正常使用,通常不会产生费用。但是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之后卡片就会失效了,有的银行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可能会自动注销,有的不会,还是需要持卡人自己申请注销。

但是,即使不激活就没有信用卡年费等费用,办理多张信用卡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也是有记录的。你之后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在征信时会查验你的信用报告,办理过多信用卡的申请人是会收到影响的,可能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所以,建议申请信用卡的人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来办卡,选择适用的信用卡产品并开卡使用可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和优惠,办卡不激活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短信里有规定领卡的期限,通常是收到短信后30天内,到期不领卡,没有及时进行面签,这张卡过期就作废了,银行可能会把信用卡剪卡处理掉。申请人想要用卡就只能再申请,但因为有不领卡的记录在,可能就没那么容易批卡了,毕竟你已经浪费过银行的资源了。

但也有的银行不领卡也不会对信用卡处理,而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要是年费卡就算不领卡每年都会扣年费,不还款就有逾期风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把卡领到手,要是不想用卡,可以自己打电话申请注销。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应该需要你确认开通才会产生费用,不打电话去客服中心确认开通是不会有费用产生的。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