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保险能刷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在2017年的时候,保监会出过相关的文件规定,明令禁止各大保险公司的投保客户使用信用卡支付人寿保险费,于是就有银行陆陆续续开始不允许投保人使用信用卡购买保险。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几年前开始,银行就不允许刷信用卡买保险了。实际上并不是银行不愿意,只是保监出台过相关的规定,禁止保险公司的投保客户使用信用卡支付人寿保险费用。也就是人寿保险是不可以用信用卡支付的,但财产险、车险等还是可以刷信用卡的。

用户头像池问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过去对刷信用卡买保险没有明确规定,无论是人身保险里的万能险、重疾险等,客户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现金或转账交保费均是可以的。但是年保监会出台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各大险企全面禁止投保人使用信用卡支付具有现金价值的人身保险保费。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