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记卡激活一定要去柜台吗?

最佳答案

需要。借记卡的话,本人需要持借记卡及与申请时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联网网点办理激活,不可代办。监护人可持借记卡、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簿等监护关系证明文件到全国联网网点办理激活。被监护人本人也可持借记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联网网点办理激活。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记卡激活一定要去柜台。《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个人申领银行卡,应当向发卡银行提供公安部门规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发卡银行审查合格后,为其开立记名账户。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银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借。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是的,必须去发卡银行激活。《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1、第二十八条个人申领银行卡,应当向发卡银行提供公安部门规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发卡银行审查合格后,为其开立记名账户。

2、凡在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单位,应当凭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开户许可证申领单位卡;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银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借。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