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儿童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证件?

最佳答案

给孩子办银行卡,根据孩子的年龄区别,办理所需证件有所不同:

1、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在银行开户,需要监护人陪同办理(或监护人代为办理),并且需要提供孩子跟监护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如果孩子没有身份证可以提供户口本。另外,还需要提供监护人与孩子之间的监护关系证明(户口本等)。

2、年满16周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原则上监护人不能代为办理),但未满18周岁不能开通网上银行功能。

用户头像鹿笑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户口本,儿童办理银行卡对比成年人办理银行卡需要提交的资料更多,需要儿童本人的户口本原件,再者是需要提供监护人、借记卡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本等监护关系证明文件。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借记申请人,由法定代理人或人民法院、有关部门依法制定的人员代为办理。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儿童办理银行卡需要提供监护人、借记卡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本等监护关系证明文件。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借记申请人,由法定代理人或人民法院、有关部门依法制定的人员代为办理。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