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查询次数一年不能超过几次?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机构查询征信的记录不易过多,根据银行内部人员反映,一个月机构查询征信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5次。如果查询征信次数太多,能反映出客户潜在负债压力较大,客户潜在风险较高,不断在申请贷款、信用卡等。建议个人每年有2次查询就可以,并且还是免费查询的机会,比如上半年、下半年分别查询一次。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个人查询征信报告一年是没有具体的次数限制的,但是每位用户一年是有2次免费查询征信的机会,超过2次之后查询征信报告是需要进行收费的。若是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机构进行征信查询,也是没有查询次数限制的,但是建议查询次数不要过多,次数过多可能会影响之后的银行贷款。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征信查询次数没有明确的次数限制:

1、个人查询: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的机会,2次之后需要收费。建议个人查询两次机会上下半年平均分配,对征信比较好;

2、机构查询:如果是申请贷款信用卡等需要,查询次数没有限制,但建议不要超过5次,查询过多会对个人征信造成负面影响,严重者可能会被银行拒绝贷款。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