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要交社保如何停掉新农合?

最佳答案

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申请注销新农合,或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注销新农合的手续。具体的注销流程,请以工作人员的实际反馈为准,详情可致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12333咨询。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人需注销参保信息的,应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公司或单位出具的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的证明(加盖公章),到当地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用户头像雍欣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新农合取消手续并不复杂,只要当年不交便会自动取消。新农合只管一年,交一年就承担一年的医疗保障,不交就不享受,只要当年不交便会自动失效。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低的,城乡并轨后,农民将享受和城镇居民同等的待遇,乡镇医院的报销比例从以前的40%到55%,县级医院从以前的30%到40%。

如果是单位用要求个人退出新农合,这种情况下由单位出具证明,需为其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因职工医保与新农合根据国家政策不能重复参加,因此该职工先退出新农合,才能参加职工医保。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