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社保必须停新农合吗?

最佳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存在必须停交的问题。交社保不是必须要停掉新农合,但不建议两个同时缴纳,因为当人们生病住院时,社保和新农合不能同时报销,两者相比较,社保的报销比例要高于新农合。已经参加了社会保险的人员,就没有必要再缴纳新农合。

用户头像Valentina Gabriel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的缴费是分开的,因此参保人交了社保也是可以不停新农合的。但是这两者只能报销其中之一,而一般社保的报销比例要比新农合要高。所以在交了社保之后还是不太建议大家继续交新农合的,可以直接用医保报销。如果之后参保人出现社保停交的情况,可以转回老家,重新交新农合。

用户头像谯昊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是必须的。社保和新农合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存在必须停交的问题。但是新农合为农村医疗保险,本身就是社会保险中的一项。如果你单位还在交纳医疗保险的话,那么个人只能在农合和医保中间享受二者其一。

用户头像止秋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