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清盘是退市的意思吗?

最佳答案

不是。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的资金分给持有人,对于普通的开放式基金来说,在某些情况发生时,基金可能做出清盘的决定,通过清算和分配基金资产结束其存在。基金清盘主要的原因有规模不足、基金转型、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等原因。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退市的意思,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的资金分给持有人,基金清盘主要的原因有规模不足、基金转型、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等原因。基金退市是针对开放型基金,开放型基金就跟股票一样有牌价进行撮合交易。一般退市,都是该基金到期了退市。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是退市的意思。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清盘时刻由基金设立时的基金契约规定,持有人大会可修改基金契约,决定基金清盘时间。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