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两个城市同时交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若是在两个地方都缴纳了社保,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合并转移,首先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提交《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该凭证的办理需要用到的资料分别为:申请书、申请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若是委托他人办理则需要出具委托书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此外还需要出具《养老保险手册》以及其他工作证明。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到原单位所在社保局打印缴费清单,并盖章,证明你在那里有买社保。如果原单位和现单位是一个社保局,就可以不用此步骤。现单位填写退费申请表,到社保局办理退费申请手续。社保审批同意后,现单位到地税社保征缴大厅办理退费手续。手续都是新单位帮你办的。可以退回单位和个人多缴的全部费用。

用户头像李逍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退保退回多缴的费用。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文件规定,参保人在两地以上同时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或重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应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清理。参保人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