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代还信用卡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1、误入黑中介陷阱:代还信用卡最大的风险便是遭遇“黑中介”,市面上有很多假借代还信用卡之名,实则骗钱或者盗取信用卡的相关信息,轻则骗取手续费,严重的还会导致信用卡盗刷、非法套现等。

2、代还信用卡手续费高昂:目前,社会上代还信用卡的平台有很多,但是都需要持卡人承担一定的手续费,低的1%-2%,搞得可达10%左右,如果短时间没法还清,那么手续费也是一笔很高的支出。最怕持卡人利用信用卡代还没有解决自己的还款难题,还把自己卷入到另一个还款漩涡。

3、套现嫌疑缠身:代还信用卡月信用卡套现非常相似,如果利用代还机构,通过还进刷出的形式,缓解还款困难,很容易被银行风控,被怀疑有套现嫌疑。如果频繁这样操作,银行很有可能降低你信用卡的额度或者直接将卡片冻结,影响信用卡的使用。

用户头像蓝宾鸿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供信用卡代还业务的平台实际也开展现金贷业务,尤其是在现金贷监管收紧后,此类平台更是转型开展信用卡代还业务。信用卡代还,其实就是当持卡人无力偿还银行信用卡账单时,由信用卡代还平台给持卡人提供一笔短期借款,让持卡人先偿还信用卡所欠款项,之后再分期偿还平台借款,本质上是提供信贷产品。持卡人向平台申请的这笔贷款若不能按期归还,也将产生逾期记录。

有些平台的“信用卡代还”是采用信用卡套现的形式。平台通过虚假交易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套现服务,代持卡人偿还信用卡欠款,将持卡人的本期账单过渡到下个月,平台在此过程中收取账单金额0.8%到1%的手续费。信用卡套现属于违法行为,对持卡人而言,存在封卡或资金损失的风险。

用户头像亡命男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持卡人要想申请代还款业务,需填写非常详细的资料,包括身份证、护照、社保、储蓄卡、信用卡、手机等信息,在实名认证的过程中还要提供CVV码(信用卡安全码)等资料。这使得卡号、密码、身份证号、CVV码等个人敏感信息极易泄露。代还款平台在以身份验证等理由获取客户的CVV码和验证码之后,若再通过其他渠道倒卖客户信息,极有引起信用卡盗刷或将个人信息用于其他非法渠道。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