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套路贷报警有用吗

最佳答案

当然有用,但是前提是保留好证据,如果什么凭证都没有,公安机关不会立案处理。建议保留好以下证据:

1、录音:每次与贷款机构见面谈条件、签合同、催收、聊天等对话都录下来;

2、短信、微信:留下所有与贷款机构沟通的信息,如果对方发送暴力、威胁、恐吓、滋扰等信息给借款人或家人,也统统保留;

3、任何合同、协议、书面文字、转账凭证;

4、视频录像:因为大部分套路贷都是口头谈条件,签虚高借条,如果有必要,可以隐蔽的录下相关视频。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套路贷可以报警,报警了警察会管。为套路贷的本质特征是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侵占借款人的合法财产,属于诈骗行为。被骗3000元达到诈骗罪立案标准,公安机关会进行立案侦查。

用户头像枝霞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套路贷报警前提是保留好证据,警察才会立案处理,如果什么凭证都没有,公安机关不会立案处理。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