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银行的金条比金店便宜?

最佳答案

1、定价标准不同:银行的金条价格由国家根据国际金价的形式变化统一制定,因此银行没有提高金价的权利。而金店有企业家操控,它的金条价格可以根据市场价格作出调整,市场的供需关系决定了金条价格,因此金店的金条价格要高于银行。

2、成本不同:银行的金条不是用来装饰的,是让人们买回家收藏增值的,所以,银行金条的款式不多,设计也非常简单,所以省去了设计费,铸造费等,降低了成本。而金店靠的就是卖黄金来赚取利润,所以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金店会在金条的生产工艺以及造型上面下足功夫,会通过一系列精美的外观让黄金卖得更贵。

用户头像吴腾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两者出售的黄金的工艺不同,金店主要靠卖黄金来赚钱,例如,我们可以看到市面上有很多工艺精巧的黄金饰品,金店的出售价格中不仅包含了人工成本还包含了店铺的房租等一系列运营成本,所以价格会很高,但是银行却不依靠卖黄金来盈利,黄金的工艺上更是没有太多讲究,例如,一般到银行买黄金的人不是为了黄金的工艺,而是为了投资。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金店售卖的黄金一般都是有很多的品种,大部分都是以首饰的形式来卖的,所以大家购买后可以戴在自己的身上给自己的颜值气质上来个锦上添花!但是银行就不一样了,银行的黄金多数是以投资为主,所以品类上面就比较单一了,主要以金条金块为主,所以这样的黄金只能用来投资了!

用户头像孝语柔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