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由于提前还款也有两种情况,提前全部还清和提前还一部分,两种方法计算利息不一样,来具体看看:

1、提前全部还完款,按欠款本金实际使用的天数来计算利息。举个例子:借1万块钱,10天后选择提前全部还清,那么只收这10天的利息,无手续费。

2、提前还部分欠款,那么需要把本金到提前还款那天的所有利息一并支付,剩余的本金还将继续计算利息。举个例子:1号借1万块钱,还款日是30号,25号选择提前还1千元,那么25号需要还款1千元加利息【本金(1万元)从1号到24号的所有利息】,剩余未还的9千元和利息【25号到30号9千元产生的利息】在30号还清。

用户头像虞梓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利息只收取您实际使用天数的利息,手续费具体请以页面显示为准。“蚂蚁借呗”是按天计息,贷款日利息是0.045%,换算成年利率是16.425%。全款还:如果提前有钱可以还,可以直接全款还,只需要计算按天的利息。分期提前还:如果是每期提前还,同样按天算,从你还款的那天起,后一天到这一期的最后还款日都不需要计算利息。然后从下一期的第一天再开始按天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按天收取,非常灵活,按你实际使用的天数算利息,假设小王申请了借呗,本来打算借3个月,实际用了10天就提前还款,那么利息只结算这10天的,系统会自动显示。

用户头像Lester Ell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