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记卡和借记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申领条件不同,借记卡不需担保,需要在银行开立账户,贷记卡需要担保人或保证金,需在银行开立账户。2、信用额度不同,借记卡无信用额度,不能透支,贷记卡在质押的保证金数额之下可少量透支。3、计息方式不同,借记卡根据存款的类型计付利息,贷记卡没有免息期,一旦透支即按日息万分之五计收利息;没有最低还款额,必须足额还款;卡内存款按活期计付利息。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功能不同啊,贷记卡是可以进行透支消费的,具备一定的授信额度,而借记卡是不具备透支功能的,只有用户在卡里存钱之后才可以使用借记卡进行付款消费、转账。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道,办理条件不同,办理贷记卡要求申请人必须是成年人,有稳定的收入,征信状况良好,而办理借记卡只需要提供个人的身份证信息即可前往网点办理。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