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显示封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公积金查询账号状态显示封存的意思就是帐户停用了,单位没在给你缴存公积金。停交公积金后,账号就封存了,封存后不可以办理贷款、合并公积金业务,但可以取现。到新公司继续交公积金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贝采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账户显示封存是指单位与员工中断劳动关系后,住房公积金处于断缴的状态,同时该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又不符合提取条件,那么由于缴费中断的账户就会显示封存。同时除了这种原因,以下原因也会让公积金账户显示封存:

1、企业被兼并或破产的员工,同时该员工没有签订新的劳动合同。

2、员工所在的单位被撤销。

3、员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没有工作。

4、员工辞职或被辞退、开除后没有工作。

5、员工在服刑、劳教。

6、住房公积金被批准缓缴。

7、因其它原因需要封存。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账户的“封存”状态表示的是停缴。封存期间不影响公积金的提取,但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是在申请贷款当月的前6个月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

用户头像公叔锐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