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不是。中国有四大保险公司属于国企:1、中国人保控股公司;2、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3、中国人寿保险公司;4、中国再保险公司。国有保险公司又称“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是由国家或政府投资设立的保险经营组织,由政府或其他公共团体所经营。

用户头像欧怜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有企业是指由国家或政府投资设立的经营组织,而目前只有五家保险公司属于国企,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其他的像中国平安保险、新华保险、泰康人寿、生命人寿则属于民营企业。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是,而目前只有五家保险公司属于国企,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