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股市有熔断机制吗?

最佳答案

1、中国股市历史上有过熔断机制,现在没有了。

2、2015年12月4日,经有关部门统一,证监会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3、2016年1月7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经证监会同意,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4、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以前是有的,现在没有了,主要是经过有关部门的统一,在2015年以后,证监会加大力度管理后,再也没有出现过熔断机制。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现在没有,曾经是有过熔断机制的,正是因为以前的熔断机制太严重了,所以,有关部门统一,证监会也发布了相关规定,此后再也没有出现过熔断机制。

用户头像孟以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