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口红效应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口红效应是指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口红的销量反而会超过其他的商品而上涨,即经济萧条反而会增加约会次数,女孩子更注重打扮了,因此口红效应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这个效应最开始是出现在美国,当时人们认为口红是一个比较廉价的消费品,所以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投资者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他们就会增加口红的购买。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口红效应是一种消费上的调节,它的形成主要是投资者强烈的消费欲望与囊中羞涩而推动的。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投资者的消费欲望更需要得到发泄,不然压力过于明显。因此,口红这一个不贵,但是具有奢侈属性的商品就会销量大增,因而口红效应也就形成了。

用户头像肥忆曼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所谓“口红效应”是指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

用户头像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