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系统评估主要是评估哪些方面?

最佳答案

是指系统对用户进行评估的意思,会结合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进行综合评估,意思就是看用户是不是符合花呗的使用标准,有没有按时还款的能力。基于花呗的产品属性,会根据用户的使用、还款、交易等因素的变化进行评估,而且这个评估是不定期进行的,所以有些人在用花呗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额度被降低了,这些因为系统评估结果显示其还款能力不足。

若是用户经常使用花呗支付,没有出现逾期还款,那么在系统的综合评估之后,给其涨额度的概率是很大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花呗额度越来越多,有些人的额度越来越高。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系统主要会从用户的账户使用情况、消费/借还记录、经济收入水平、负债、信用状况等多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评估,用户这些方面中的某一方面出了问题都将影响系统综合评分,可能就无法使用花呗。因为花呗的评估是看综合评估结果的,就好像一个学生,若是偏科的话,就会影响其最终的分数与排名。

特别是当花呗评估显示用户个人征信最近出现逾期记录后,就会对其评估分大打折扣。而且花呗额度评估是不定期的,官方并没有明确说明多久会评估一次。所以用户在每一次开通花呗都需要经过系统的审核与评估,若是你关闭花呗之后再申请开通,系统对你的评估显示不合格,那么就不会给你开通。

用户头像蒋浩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花呗系统评估是指系统会不定期对花呗账户进行评估,评估出结果后系统会先决定是否保留用户的花呗使用资格,然后再决定是否调整花呗的额度。因此,花呗的额度发生变化,一般是发生在系统评估之后。由于无法确定评估时间,用户需要长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花呗系统评估是对账户历史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因此近期的花呗使用情况,也会纳入到评估当中。

用户头像郑诗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