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通俗的理解区块链?

最佳答案

首先用大家都爱谈的恋爱,举个简单的例子。建立一个简单的区块链模型,那么在这个区块链模型里面谈恋爱将会出现以下情况。未来所有适龄男女恋爱,结婚的承诺全过程都被其他所有适龄男女共识,两个人在一起发生的所有故事就会形成区块。其他所有男女就是链,如果有第三者来插足或自身违背另一半,其他人都能看到,以后就再也找不到对象了。区块链准确的说就是“全中心”体系,就是链上的每个节点都是中心。试婚男女谈恋爱,晒朋友圈,秀恩爱,承诺相爱一生一世并被其他所有适婚男女所知就是区块链的应用。如果有一天某一方违背诺言,不要以为删除照片就有用,因为桩桩件件都被所有适婚男女记录在案。不可删除,不可更改,这就是区块链技术。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这种分布式账本的好处就是,买家和卖家可直接交易,不需要任何中介。人人都有备份,哪怕你这份丢失了,也不受影响。

用户头像伏玄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通俗来讲,区块链就是大家一起维护一个公开的账本,没有人固定记账,每个人都可以记账。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