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区块链到底是啥?

最佳答案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

用户头像杞孤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或者也叫去中心化数据库,数据库运用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领域,比如:金融、互联网、医疗、房地产、旅游、司法、票务等等以及各个企业。全球很多行业领域都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予以运用,区块链技术拥有去中心化、过程高效透明、成本很低、数据高度安全等等非常多优势。区块链技术降低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成本。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以最通俗的意义来理解,区块链就是用来共同记录公共数据的,或者更狭义的说,用来记账的。

用户头像Harvey Housm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