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车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交强险的保费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在第一年购买交强险后,后续的保费可能会下跌也可能会上涨,具体如下:

1、车主没有出险、或者出险但是无责的情况下:交强险的保费第二年会优惠10%,;连续两年未出险的话,优惠是20%;连续三年未出险优惠30%。

2、车主出险,且有责任的情况下:如果不涉及死亡事故,保费不会上涨;如果发生两次及以上不涉及死亡的事故,保费上涨10%至1045元;如果发生涉及死亡的事故,保费上涨30%至1235元。

用户头像病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第一年中如果汽车没有出现任何的危险情况,那么在第二年的时候,再交强险就可以跟第一年相比减少10%。如果在第二年中。没有出现任何危险情况。那么在第三年的交强险中就可以减少20%。如果满了三年或者甚至是超过三年,均没有出现任何危险情况,那么交强险,可以减少到30%。相反。如果汽车在上一年的驾驶中出现了超过两次的无伤亡事故。那么再下一年的交强险中也需要涨20%左右。如果说。再上一年中发生的事故,出现了人员伤亡。那么在下一年的交强险,终则需要上涨30%。但相应的,这个上涨或下降的幅度,我们是控制在30%以内的。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车主第一年的交强险保费由保监会统一制定,根据车型的不同按不同的标准执行,其中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汽车第一年交强险基础保费为950元,6座及以上的家庭自用汽车第一年的交强险基础保费为1100元,全国各地是一样的。

用户头像星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