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股市可以做空吗?

最佳答案

中国股市不允许也不可以做空,只能做多,虽说融券就是股票做空,但是融券也没有多大意思,因为中国融券特困难,很多时候几乎是没有券,可以融券的股票都是大盘股,股性不活跃,很难赚钱。但是国外股市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用户头像逢志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做空的,做空是先借入标的资产,然后卖出获得现金,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支出现金买入标的资产归还,由此可见,做空是需要一大笔资金的,所以说如果没有庞大资金基本对于散户来说做空是不现实的。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可能的,做空和做多是反的,但是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赚钱,做空理论上是先将货卖出,然后再买进归还。一般正规的做空市场是有一个中立仓提供借货的平台,在我国国内是不支持这样,自然也就没有这种正规的做空机制。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