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股暴跌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看,美国可以说是世界经济的风向标。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当美国股市暴跌时,很可能不可避免地导致中国资本市场的联动效应。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中国股市的负面影响确实存在,特别是美国股市,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影响力,美国资本市场的一举一动实际上都使中国资本市场呈现出较大的资本波动。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股作为全球股市的风向标,暴跌的话,对A股肯定造成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的大小需要看由于什么原因引起。假设是全球性的股灾或中美贸易战,那么美股暴跌,A股极大可能会与美股同步。如果是由于人为恶意的做空三大指数其中一只,或者是流动性驱动抛售引发的“闪崩”,那么A股不一定会与美股同步。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美股大跌对中国股市是有所影响的。因为,美国的经济是全球经济的风向标,而美国股市能反映美国经济的表现,如果美股大跌,那么就表示美国经济处于下滑,从而影响全球经济。所以,美股大跌会对中国股市有所影响。但是,美股对A股的影响大小,需要根据情况而定。

用户头像邓忆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