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报销是要先垫钱吗?

最佳答案

车险报销不一定需要车主先垫钱。若发生交通事故,车主需要尽快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会在经过规定的流程之后决定是否理赔以及理赔金额,因此大多数时候需要车主先行垫付,但若只是一般的车损事故,维修费用不多,大部分保险公司规定会先行理赔给修理厂,无需车主垫付。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定损后金额较大,还是需要车主先垫钱之后再找保险公司进行报销。那么,若是因为重大交通事故,车主需要赔付巨大金额,但却无力承担,也可以申请保险公司帮忙垫付。

用户头像象冷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险出险后保险公司的赔付是需要自己先垫付修车费用,然后再拿着定损单据和发票去保险公司结案报销的。只有单方车损的事故,去的维修单位和保险公司有直赔合作协议,才可以直接保险结算不需要垫付费用;又或者是双方的纯车损事故(没有人伤和其他财产损失),双方都同意在同一家修理企业修车,且修理单位与全责方保险公司有直赔合作协议,也不需要垫付费用可以走直赔。

用户头像淳于念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有车险公司在修车的时候需要车主先垫付修车的费用,但是有的车险公司是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的。车主在投保的时候要咨询一下自己选择的车险公司保险修车需要垫付吗这个问题,选择车险的时候就要选择那些不用自行先垫付修车费用的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Chloe Wheatl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