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以卡养卡被银行发现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在2020年的时候银保监会就多次发布公告,提醒用户以卡养卡的危害以及一些以卡养卡的误区,而各大银行也相继做出了调整。比如说像农行、中行、广发、平安、中信等多数银行已经官方公告,要求用户不得将信用卡资金用于禁止领域并且不得进行以卡养卡的行为,因为所涉及的商户大多数没有实际经营,那么很可能被银行认定为虚假交易,相应地会进行额度下降或者冻结额度。除此以外,即便不受银行风控影响,以卡养卡还有下面几点危害。

1、高额利息,增加用户的还款压力,很容易导致逾期。

2、以卡养卡会刺激用户的消费,一旦资金断裂还不上,那么除了本身的账单以外还有高额的滞纳金。

3、以卡养卡很容易造成用户个人信息泄露,存在卡片被他人盗用的风险。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虽然看似通过两张信用卡或多张信用卡之间相互套现还款,其总的欠款金额不变,但实则费用是不断在增加的。信用卡有免息期是不错,但pos机的刷卡消费银行是需要从中分成的,也就是说你刷100元,但最后到账的并不是100元,都是低于100元的,所以欠款的总额是再不断累计叠加的。况且,大家不可能日后完全不再使用信用卡消费,不断的使用,信用卡的欠款也在不断的疊加,最终会导致欠款越来越多无力偿还。

2、利用pos机套现本身就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个人或者是代剧机构通过pos机套现养卡而被捕的新闻比比皆是,所以利用该方法来养卡无异于站在悬崖边,随时都有粉身碎骨的可能性。即使大家的套现没有被银行上报相关司法部门,仅仅是套现嫌疑,就会让银行对大家的信用卡进行降额封卡,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亲身经历过这种情景。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高额利息。以卡养卡也就是将信用卡里的额度进行取现,取现是需要支付较多手续费的,每日利息为万分之五,取现额度越高,利息也就越高。长时间下去,持卡人将很难还清欠款。

2、容易被封卡。以卡养卡也被认为是套现的一种,如果利用多张信用卡套现,套现金额过大,银行为了规避风险,是会把你的信用卡进行封卡处理的。

3、信息泄露。很多养卡达人会用POS机来养卡,多台POS机轮番上阵,那么风险也会更高,个人的信息很容易被泄露。等到发生不可挽救的损失后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4、可能会坐牢。信用卡以卡养卡虽然不能认为是犯法,但是如果取现次数过多,而信用卡账单金额过大而还不起,那么银行可能会起诉持卡人。逾期金额达到50000元以上就可能会坐牢。

用户头像Gill Tennys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