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可以买房付首付吗?

最佳答案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可以直接用于首付。很多人都认为公积金是职工购房福利政策,理所当然的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因为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相关购房证明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首付不可以用公积金付,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相关购房证明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用户头像Lauren Doll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公积金一般是不能拿来交首付的,而是要先买房再“报销”但部分城市可以做到公积金交首付,具体得看你当地政策了。

用户头像通慧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