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2年可以分期还吗?

最佳答案

欠信用卡已逾期二年,不可以分期还款,只能按银行要求及时一次还清。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条件是:

1、信用卡要有足够的额度可以付款;

2、未出账单的交易,在交易付款后直接申请分期;

3、已出账单的暗示全额还款,最近三期账单还款无延滞;

4、不能申请账单分期的有:预借现金交易、分期付款交易及各项费用(如年费、利息、滞纳金及其他信用卡收费等等。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两年之后,客户如果想要分期偿还,是可以联系发卡银行客服进行协商,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申请的。如果银行应允了,那客户就可以和银行协商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之后按照计划来按时分期还款即可。而申请延期的同时客户也可以申请停息挂账。

当然,银行是不会轻易答应的。所以客户一定要在协商的时候说清楚个人情况,表明并非故意逾期不还,而是不具备还款能力,并提供相应的资料进行佐证(比如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等),同时表达出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

而若客户存在恶意逾期的嫌疑,那银行自然会拒绝客户的申请。客户需要尽快还清欠款,不然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越多,个人信用受损也会越严重。客户如果早发觉自己无法按时还清的话,其实可以在还款日到来之前就申请账单分期,以避免逾期。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逾期还款的话,是不能分期还款的。不过,你逾期这么久,银行为了尽快收回这笔钱,可能会同意你进行协商还款。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