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丈夫去世信用卡欠款妻子该承担吗?

最佳答案

据我所知,欠款妻子应该承担的,根据中国结婚法规定: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的,或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在承担责任的方式上,夫妻“共同偿还”的责任是连带的清偿责任,不论双方是否已经离婚,均得对共同债务以夫妻共同财产、自己所有的财产清偿。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他个人的债务,需要还。即借款前夫妻双方没有约定婚内财产的性质,或者借款方没有证据证明该借款为其个人财产,且婚内借款的用途系用于家庭经营以及生活开支的。

此时,该借条虽然缔结了一个形式上的合同,但是标的物为夫妻共同所有,该合同不具备可履行的基础和可能性,则夫妻之间的借贷关系就不复存在。如果所借款项来源于夫或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且用于借款人一方的个人事务,则夫妻之间的借贷关系成立,应按照普通的债权债务关系进行处理。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样说吧,如果能够证明是他个人债务,那么妻子就不用还。如果是两人的共同使用的钱,是共同债务,丈夫死了之后,妻子是要还信用卡债务的。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