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核酸检测费用可以用医保卡支付吗?

最佳答案

核酸检测可以使用医保卡支付的。在医保定点医院检测,且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充足的话,是可以刷医保卡支付支付核酸检测的费用。现在核酸检测的费用已全额纳入医保报销,如果住院期间做的核酸监测费用是可以全部报销的,如果是门诊则需要患者自费或者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部分支付。

用户头像漫骏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了解,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在医保定点医院检测,且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充足的话,是可以刷医保卡支付支付核酸检测的费用,不过挂号费就得自己承担了。如果是城乡居民医保医疗保险参保人或者是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话,那么检测无法刷医保卡,只能自己掏腰包。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核酸检测可以用医保卡支付。以北京为例,对应检尽检人群,继续执行现行规定,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