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贷款利率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是它最大的优势。申贷人在以同样的条件申请贷款,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是3.25%,而商业贷款的是5.56%的利率,这样就很明显那个就划算了。

2、还款方式上,一般贷款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商业贷款就只能用这两种方式还贷,而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就更灵活,申贷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每月还款额。

3、提前还款上,商业贷款提前还款是有要求的,并且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而公积金贷款只要申请贷款满了一年,申贷人就可以申请提前还款,还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成数高,首付压力小。商业贷款最高一般只能贷到七成,购房人首付压力较大。而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到9.5成,购房人首付压力较小;贷款年限长,月还款金额少。

商业贷款的贷款年限最高只能贷到25年,而且大多数二手房最高只能贷到20年,月供压力较大;而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最高可达30年,月供压力较小;房龄限制较灵活。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整体来说同样贷款金额,同样还款数额,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比,不仅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更少了许多。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