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和银行储蓄哪个好?

最佳答案

我给你分析一下吧!货币基金收益稳定,风险较低。银行储蓄比较安全,收益不高。相对来说,货币基金更好一些。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的储蓄是所有理财中风险最低的,不管银行会不会亏损倒闭,都必须按时给你计算利息。而且银行有国家担保亏损的可能性很低,再加上存款保险保障制度,银行存款50万以内享有本息保障,银行倒闭以后还有国家兜底,可以说是绝对安全的。

货币基金和银行的活期储蓄一样,支持随时赎回,并且申购和赎回都免收手续费,利息也是按日计算,投资者还可以享受复利,与银行活期储蓄非常类似。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实,货币基金和银行储蓄都有利弊之处,收益来说,货币基金比银行储蓄的收益高一点。风险来说,银行储蓄的风险比货币基金风险要低一些。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