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7月1日大额转存新规?

最佳答案

 三省市对公账户(含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现金存取50万元以上,河北省对私账户10万元以上、浙江省对私账户30万元以上、深圳市对私账户20万元以上,属于大额现金管理的范畴。

从文件的内容分析,金额起点既包括单笔,也包括多笔累计,累计的期间应该为一个自然日。

4、大额取现要预约

各商业银行将建立预约规则,对大额提取现金业务,实行预约制度,并将有关信息上报至人民银行各中心支行。

5、大额存取要登记

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商业银行同时应将相关信息上报至人民银行各中心支行。

6、现金实物可追溯

试点行统筹考虑人民银行冠字号码数据集中要求与大额现金监测要求,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起点以上存取业务的信息与现金实物的冠字号码相关联、可追溯。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管理业务情形以有现金实物交接的柜面业务为主,包含通过大额高速存取款设备自助存取款情形,并须针对拆分、现金隐匿过账等规避监管、“伪大额现金交易”情形制定防范措施,既监测单笔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也监测多笔累计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其中大额的提取还需要预约。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