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

最佳答案

1、上海的定额调整为75元,企业退休人员的调增,与2019年底养老金水平联系的最紧密,达到2。3%;

2、广东省的企业职工受益最大,2020年6月份刚刚领到养老金的企业退休职工,也纳入到上涨范围中,是目前唯一的一个省份。并且,广东对高龄老人的倾斜力度也是最大,为百岁老人的补贴达到了一个月600元;

3、江苏省的方案,在缴费年限挂钩方面, 15年以内是每年1元;15-25年,每年3元;25年以上每年是5元。政策方面加大了对缴费年限的引导力度。长缴多得的策略在江苏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4、湖北省的也很有特色,绝大多数省份的定额调整都是一个固定值,而湖北则根据参保人员的工作时间与退休时间的相关联;

5、北京市的方案较为复杂,标准也是目前最高的,并且发放动作更是无敌,14号上午刚刚公布, 15号就率先为企业退休人员发放。

a、北京市的定额为50元;

b、与缴费年限挂钩,每月增加3元,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

c、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按比例核算,而是按2019年12月养老金与5646元相比较,高于5646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5646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5元。

d、倾斜照顾方面更是全面,从65岁开始,每五年一档,上调的金额为45元至75元,还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对企业军转干部、对建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给予了一定的照顾。

用户头像仉雨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市:

上海是一座国际魔都,目前针对于2020年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已经在5月底全部发放完毕了,上海的定额调整为75元,领跑于国内各大省份。

辽宁省:

2020各省退休金上调细则中,辽宁省的上涨力度还可以,但是还是按照往年一样,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的调整方案。

天津市:

天津市,面向于2019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退休、退职人员,将补发1月-6月份调整的退休金,在7月底预计发放到位。

用户头像戎清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