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被风控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花呗被风控的意思是由于用户的账户存在一定的风险,花呗限制用户花呗部分功能的使用,包括使用额度等。通常,花呗被风控可能是由于用户消费单一等被支付宝官方认定有套现的嫌疑。用户在被风控后,只能等到下次通过系统审核才能恢复使用,人工无法干预。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导致花呗风控原因:

1、逾期还款

蚂蚁花呗和信用卡一样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向支付宝客服去申请这3天的宽限期。除了这3天的宽限期,其他的逾期还款都可能导致蚂蚁花呗风控。

2、在不正规的付款渠道付款

蚂蚁花呗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这里面就会有一些人因为费用成本问题(商户开通花呗收款需要向支付宝缴纳费用)选择了一些成本低而且不正规的渠道。

3、长时间不用,突然大额消费

蚂蚁花呗的初衷就是希望用户在生活中能用到的地方来多元化只用,比如吃饭、打车、超市还有淘宝,如果突然大额使用会让花呗的风控系统觉得你的消费不正常,甚至会误以为被盗刷所以会限制。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花呗风控是指支付宝限制了花呗的消费功能,花呗当前无法正常付款。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