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生孩子新农合报销吗?

最佳答案

2020年新农合生孩子是可以报销的,报销比例与就医地点、生产方式等因素有关,比如某地新农合报销生孩子的比例为:(1)顺产新农合报销比例:在乡镇级定点医院就医,一般可以定额补助300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院就医时,一般定额补助450元。

(2)剖腹产新农合报销比例:如果做了剖腹产手术,一般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费用在2000元到7000元的部分按照45%的比例报销;费用超过7000元的部分按照65%的比例报销。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调查发现,2020新农合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可以报销的,但前提是符合国家生育情况以及交了新农合医疗保险的才能享有。

用户头像做个头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你好,我刚刚生完孩子不久,2020生孩子新农合可以报销的,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