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指数基金是什么?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基金。指数基金根据有关股票市场指数的分布投资股票,以令其基金回报率与市场指数的回报率接近。”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指数基金(Index Fund),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指数型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基金,因此其运作方法相对简单。指数的编制方法是确定的,因此指数基金只要在选定指数之后,根据每一种证券在指数中所占的比例购买相应比例的证券,长期持有就可。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