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豁免保险费?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豁免保险费,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疾病等),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的豁免,其实就是保费豁免,保费豁免的实用性很强,可以减少家庭经济压力。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保费豁免最早出现在少儿险中,当作为投保人的家长遭遇不幸丧失工作能力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孩子仍可继续获得保险的庇护,这一举措受到了普遍欢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养老险、终身险、两全险也都纷纷披上豁免的外衣,成为一种宣传的“卖点”。但是,正如前面所说,豁免的前提是必须符合你投保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中,所规定的种种特定情况。这就意味着各家保险公司的豁免规定各有不同,仔细看来,小小的豁免其实大有文章。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