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豁免保险费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保费豁免其实很容易理解,跟字面意思一样,是豁免保费用的条款。可以分为投保人豁免和被保人豁免,只要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缴费期内发生身故、疾病、轻症、中症或重疾等情况,没有能力继续缴纳后面的保险费用,那么被保人或者投保人就可豁免后面未交的所有保险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单所说的豁免保费一般是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出现某些特定情况时可以不用缴纳保费,但是可以继续享受保险合同带来的保障。特定的情况一般包括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疾病等。豁免保费一般分3种情况,分别是在保险合同中单独存在、作为附加险与主险进行捆绑、在保险合同中以保险条款形式存在。大家在购买保险时可以多关注这个豁免保费,不同的豁免条件,带来的豁免利益也是千差万别。豁免保费在投保时最好能够加上。大部分保险公司也都自动附带了保费豁免。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豁免保险费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疾病等),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用户头像在绿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